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活动

2024-04-15 16:01:02  胡威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足主责主业,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一是抓好重点对象学。新学期伊始,向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大家率先垂范学、原原本本学、逐条逐款学,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时时刻刻以条例为镜子,通过领学促学、对照检查、测评考试,切实解决对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的问题。二是开展专题研讨学。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纪委负责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梳理了条例制定及修订历程,详细解读了条例总则、分则、附则中增补和修改内容。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宣传栏张贴《条例》海报,向师生宣传《条例》修订前后内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积极创新实践学,形成了学用贯通的良好局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致学书院等教工党支部、学工队伍通过深化《条例》学习,主动掌握教职工、学生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学。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对比新旧条例积极主动开展自学,通过逐条逐句学习原文,重点理解修订调整内容,准确把握条例新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通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条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动力,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纪律作风、工作质效有机结合全面提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