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04-15 17:51:41  崇实书院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崇实书院特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海报设计展现国安新风。崇实书院于4月7日--10日组织开展主题为“新时代,新国安”的海报设计比赛,动员书院学生发挥奇思妙想,设计出独一无二的国安海报。本次比赛共选出了13份优秀作品,让学生在用心设计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知识竞赛掌握国安知识。书院于4月12日--13日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此次知识竞赛涉及政治、军事、网络、经济四个方面的安全教育,大家通过答题获得纪念品,同时学生可在宣传展板上写下自己所了解的国家安全知识,让知识流动起来。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平台,在轻松的氛围里增长知识,丰富自我。

网络课程提升安全素养。4月14日书院通过网络平台组织书院学生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向学生阐释了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大家意识到国家安全事关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重视国家安全问题,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专题讲座培养国安意识。4月15日,崇实书院邀请息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王巍在图书馆三楼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并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王巍警官从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结束以后,学生纷纷表示会将国家安全意识牢牢扎根在心里,积极守护国家安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国安氛围,加强了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争做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员和宣传者,做国家安全教育的遵守者和先锋员。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