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4-04-16 15:41:56  陶青青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多措并举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强化学习凝聚安全共识学院各级团支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和当前发展态势,增强政治觉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于社科楼323会议室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课程中生动、真实的案例,教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新时代意义和现阶段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多维宣传,筑牢安全防线。学院积极发挥新媒体矩阵优势,通过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及时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同时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并以寝室为单位观看国家开放大学推出的国家安全系列公开课程。学院各社团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海报设计、PPT制作、横幅板报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引领学生主动融入宣传教育实践,共筑国家安全意识防线。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有效,形成强有力的辐射引导效应,不仅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同时对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走实走深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