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16:21:41  孙柱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感受革命情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微党课,做到教育管理党员有力

7月1日上午,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5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观看活动。通过观看微党课,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党员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科研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微党课观看活动结束后,在党支部书记耿晓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前往“The TruePower TM”光伏电站开展志愿劳动,完成了节能示范房内的电缆和杂物整理,并在示范房内安装光伏逆变器。本次活动为国际合作电站建设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同时有力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缅怀先烈红色教育,做到凝聚师生有力

7月4日,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商城县大别山革命精神文化传承中心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教学、“飞夺泸定桥”现场体验式教学和“寻找金刚台妇女排”等活动,全体党员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了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胸襟和无私情怀,共同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全体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感悟和思考,纷纷表示要汲取精髓、传承精神,学习先烈,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自觉传承和践行大别山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三、开展学术论坛,做到服务师生有力

7月6日,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首届“钟秀岭”博士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以光伏材料、光伏器件以及光伏应用为主题,各位博士以自己的科研内容、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为主线,寻找创新点和合作点,有力促进了中心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坚定了将“小我”融入集体“大我”,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争取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通过在“七一”期间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