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考博录取率创新高

2022-06-28 18:03:24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全国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学术型研究生共11名,其中报考博士9人,顺利录取8人,毕业生考博升学率达72.7%,录取总人数在去年基础上提升了27.2%。

近年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是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学院先后邀请了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中科院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国内研究机构和名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到校开展学术讲座,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学术自信。二是高度重视学术能力的培养。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七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2019年先进材料与储能技术前沿论坛”“2021年强场物理中的理论问题高级研讨班”“2021年(类)粲偶素物理研讨会”等学术会议,并积极开展学术分论坛、学术明星评选、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等年度学术月系列活动,不断促进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高。三是高度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研究生导师严格执行培养计划,通过科研立项、实验探究、理论和实验探究等措施,不断提升研究生的钻研精神、创新精神,进而不断丰富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四是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学院严格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要求导师在严格学生日常管理的同时,从研究生入学开始就做好学生摸底工作,对有考博意向的学生提前着手,协助尽早确立研究方向,联系博导。在备考过程中,导师主动关心、帮助学生调整状态,极大地鼓舞学生备考的信心,成为学生考博路上最温馨的陪伴。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式发展,把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提能力、转作风、促实干的有效抓手,多措并举、协同创新,以更高质量更实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