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12-07 10:17:52  孙太红 

12月6日下午,学校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报工作推进会在综合办公楼43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政负责人及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学校申报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英语、地理科学、教育学、音乐学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目前进展情况。

王娟在讲话中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做好申报阶段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相关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员动员,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申报工作有序推进。二要精准对标,相关专业要吃准、吃透“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要求,将认证标准真正落实到师范专业建设的各个环节,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三要狠抓落实,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做好认证工作进度的督促和检查,切实把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

根据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安排,经过前期遴选和培育,我校推荐英语、地理科学、教育学、音乐学四个专业申报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