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开学季 反恐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03-03 15:10:56  吴清义、贾红光 

为切实增强师生的知恐、识恐、反恐、防恐意识,提升校园反恐防暴应急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月28日,保卫处联合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反恐支队、五星派出所在社科楼广场组织开展了“喜迎开学季,反恐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置校园反恐防恐常识宣传栏、发放反恐防暴宣传册、组织开展反恐防暴综合演练等形式,详细讲解什么是恐怖主义活动、恐怖主义出现在我国的历史背景、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等内容,并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向学生传授自身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应对等反恐知识。通过对校园的反恐宣传教育活动,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使广大师生旗帜鲜明地反对恐怖主义,提高识别报告可疑恐怖主义活动的能力和自觉性,掌握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自防协防的知识和技能,做到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营造“全民反恐、共筑平安”的浓厚氛围和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开展反恐防暴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推动全校形成筑牢反恐防恐防线的强大合力,让反恐意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