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数字茶业特色行业学院”获批河南省第二批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单位

2024-03-18 16:52:03  陈静远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六部门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公布河南省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数字茶业特色行业学院”获批建设单位。

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旨在加强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推动高等教育与区域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各行业和企业共建共研、共享共赢,实现构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我校高度重视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对接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对人才的需求。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部门、行业协会等的合作,聚焦行业共性技术和转型发展需求,致力于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在数字茶业特色行业学院的建设过程中,学校依托茶学、生物科学等专业资源和优势,积极与信阳市茶叶产业发展中心和有关茶叶行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共建特色行业学院。

学校将以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行业需求侧紧密互动。并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推动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生产流程、项目开发等有效对接,积极构建产业需求导向、多主体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和育人体系。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