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 年审计整改暨内控报告编报培训会议

2024-04-03 17:35:18  审计处 

4月2日,学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审计整改暨内控报告编报培训会议。校长李俊、副校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报账人员、内控管理人员及信阳信之诚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主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晓东主持。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3年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典型问题>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李俊发表讲话,结合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论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学校审计整改和内控编报工作,李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审计整改是促进学校规范管理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学校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审计整改力度,通过审计整改,不断规范管理、完善制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多措并举,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明确整改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落地。制定整改措施,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对照省教育厅下发的典型问题主动查摆,一并整改,确保审计整改落实见效。加强整改督查,抓好审计整改跟踪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审计整改彻底到位。三是强化管理,建立保障学校发展长效机制。树立法治理念,强化规矩意识,凡事按规矩、按程序做,自觉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完善制度体系,从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入手,在加强内部管理上发力,不断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建立起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强化内控建设,扩大审计成果,规范内控编报,加强内审监督,促进内控体系不断完善,推动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李俊强调,做好审计整改和内控报告编报工作,既是上级对学校的要求,也是我校不断规范管理、提高依法治校能力的现实需求。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认真做好2023年度内控报告编报,真正把问题整改成效体现到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办学实践中,落实到全面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拼搏奋进中,以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迎接信阳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朱晓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审计工作是学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必然需要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做保障。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直面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症下药,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抓好审计整改,确保问题真整改、见实效。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审计监督效力,加强学校内控建设,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做好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最后,信阳信之诚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负责人、学校内部控制办公室主任分别就学校2022年度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