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09-07 17:14:07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早谋划早部署。严肃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紧盯整治“四风”问题的重点,明确什么事不能做,什么东西不能碰,筑牢底线思维。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的节日氛围。

二是坚持贯通发力,强监督强执纪。坚持勤俭过节,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及时查处违规行为,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推动各单位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关键处。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坚持纠树并举,扬正气树新风。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与建设廉洁文化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培育新时代新风尚。

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双节期间,要严格遵规守纪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减少外出和聚集,不聚众、不扎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问题将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履职尽责不力、疏于管理,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对“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督举报电话:0376-6390701 6390188

                     15713761399

监督举报邮箱:xysyjwxfjb@126.com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信阳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