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12-29 09:43:5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按照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自查自纠,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及时纠治苗头性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力戒奢侈浪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重自省,带头加强清廉建设,带头弘扬新风正气,纠治歪风陋习。

坚决杜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高度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蒙上温情面纱的作风问题,严禁违规吃喝、违规饮酒、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严禁“不吃公款吃老板”、在隐蔽场所或内部食堂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或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坚决抵制隐藏在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舌尖上的浪费”、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及时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

三、弘扬新风正气。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四、强化执纪问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适时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防范工作失责失察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请各单位于112日前将元旦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材料发送至xysyjw@126.com。材料主要反映部署落实情况、节日风气总体状况、发现的问题等,无需穿靴戴帽,字数不超过1000字。重要舆情要随时报送。

监督举报电话:0376-6390701 0376-6390686 15713761399

监督举报邮箱:xysyjwxfjb@126.com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信阳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省监委驻信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8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