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3-06-05 16:44:28  李文田 

6月2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继承与发展:从生活教育到生活·实践教育》的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潘登主持。

周洪宇教授从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历史遗产、陶行知生活教育学说的当代转化、“生活·实践”教育的基本内涵、“生活·实践”教育的核心要义和“生活·实践”教育的时代意义等方面对生活·实践”教育进行了简明阐释与时代解读。周洪宇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当代教育工作者需要持续学习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感悟体会陶行知先生的教学理论、崇高人格与无私精神,努力培养更多真善美的时代新人,让教育通过生活与实践创造美好人生,使教育成为国家现代化的有力助推器。

报告会结束后,周洪宇教授就师生们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本次报告会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深化了对陶行知教育思想的认知与理解。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