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宋传奎、夏恩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23-12-01 17:19:25  生命科学学院 

11月30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宋传奎教授、夏恩华教授在生物楼414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该院院长饶本强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和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宋传奎教授以“茶树香气物质糖苷化机制及其生理功能”为题,讲述了香气物质研究进展、茶树香气糖苷的合成和生理功能、茶树香气物质在参与茶树抗虫的作用机制,深度解析了橙花叔醇在参与茶树抗寒过程中发挥的生理功能,以及丁香酚糖苷在参与茶树抗寒和抗旱的双重功能研究,该研究为茶树香气糖苷类施缓剂在茶园管理中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和数据支持。

夏恩华教授以“茶树重要性状的基因组学基础”为题,介绍了茶树基因组组装和注释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基因组学在揭示茶树起源和遗传驯化方面的重要价值,结合其课题组在整合茶树基因组、转录组、代谢组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会后,两位教授围绕茶树重要研究进展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科学研究中发现科学问题、确定关键问题、实验设计及开展、实验结果等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耐心解答相关问题。报告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也为他们未来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报告对我校茶学学科建设和茶学研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指导作用。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