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本海深入教学单位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2020-05-18 15:25:07  新闻中心  张帆 

5月15日,副校长余本海带领教务处负责同志深入地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教学单位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余校长.jpg

在各单位,余本海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的简要汇报,详细询问了教师线上教学实施、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查、课程思政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尤其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余本海在讲话中强调,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线上教学监控,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学校本科教学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二是加强建设,提升内涵。要对标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整合学科专业资源,强化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突破。三是示范引领,推动发展。要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教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