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外籍师生开展“走进书院,体验新农村”活动

2020-11-24 08:50:37  刁丽娜 

11月22日,由我校和黄淮学院联合组织的“走进书院,体验新农村”活动在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拙匠书院开展。两校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及学校相关外事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体验活动。 

新集村是河南省信阳市第一批重点发展的“美丽乡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拙匠书院在村居的改造中应运而生。书院风格古朴,自然与历史并重,乡俗与人文齐行。在这里,书院院长赵辉介绍了关于书院如何依托新集村及周边生态资源优势和传统文化优势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在新集村村史馆,外籍师生看到一件件过去的农耕、生活的老物件,再对比今天新集村一幢幢融合中式美学精粹设计别致的新农居以及房前屋后浓浓的乡土文化气息,他们不禁惊叹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果。

在当地村民手把手耐心指导下,外籍师生体验了拓印、石磨豆浆和手工芝麻盐的制作。大家品茗、听琴、歌唱,积极活跃,氛围热烈。捧着亲手制作的拓印,品尝着现磨豆浆和芝麻盐,留学生纷纷表示:“中国农村把农业、观光旅游、传统文化和工艺制作紧密结合,很值得学习,我要把中国美丽的乡村风景告诉我的家人!”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