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俊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2021-03-01 17:08:44  唐国战 

3月1日上午,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带领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上午第2节课始,李俊、余本海一行在人文楼408教室听取了门献敏教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前就课程学习情况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课后与主讲教师就教学内容、教授方法等进行了探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善、党委书记唐国战、副院长程晋富等有关教师陪同听课。

听课结束后,李俊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23会议室,与学院领导和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唐国战主持。杨云善汇报了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学院将发扬优势,克服困难、用活政策,继续做好思政课各方面建设工作。程晋富从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课程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概论课教研室主任胡春湘、纲要课教研室主任王传富、原理课教研室主任晏玉斌分别就本教研室教学安排,在教改方面取得的教学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积极发言。

余本海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发扬集体备课等好的做法,积极探索研究型、探究型、启发式等教学方法,着力提高课堂吸引力。同时,积极参与全校课程思政建设,为推动我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全面建设作出贡献。

李俊就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思政课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与使命,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教师要在牢记职责使命中进一步增强立价值引领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把好进人质量关,把好教学培训关,努力建设一支学历年龄配置合理、政治立场坚定、教学能力强、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重视课程建设,努力打造一批省级一流课程,精心培育1-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李俊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聚焦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思政课集体备课质量,把思政课政治任务与教学效果、人才培养质量等相结合,努力培养出政治素养强、思想觉悟好、专业水平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