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2 12:08:54  张帆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申报的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和教育学等6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等7个本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做好专业建设顶层设计,制定建设规划,调整专业布局,整合优势资源,完善支持措施,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夯实基础,切实改善条件,提升专业内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各相关教学单位精心组建专业团队,认真研究申报条件,充分挖掘凝练专业优势与特色,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专业建设。本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充分反映和体现了我校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学成果丰硕,培养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明显,将为我校本科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今后,学校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支持力度,完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年规划,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对标对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努力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