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浉河区人民政府区校合作——科技支撑茶产业创新发展签约仪式举行

2021-03-07 11:49:35  饶本强 岳银 

3月5日,我校与浉河区人民政府“科技支撑茶产业创新发展”签约仪式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彦明,浉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伟,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成,副局长刘畅,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栋和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茶学专家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目标管理与督查办主任陈向东主持。

签约仪式上,刘彦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茶学学科的特色、优势及发展情况。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是高校的基本职能,又是高校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科技和学科等优势,主动对接更好地服务浉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以此次区校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挖掘各自潜力,促进优势互补,在茶叶质量安全检测、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开发与建设、涉茶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度合作,为信阳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浉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伟扼要地介绍了浉河区地处北纬32度,位于豫南大别山与桐柏山交汇的淮河上游,是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主产区,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位列全国县域第一,已成为全国县域最生态、优质的茶原料基地。茶叶是浉河区特色农产品,茶产业是乡村振兴和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支柱产业。她认为此次区校合作,将浉河区的茶产业优势和信阳师范学院的人才、科技和学科优势结合起来,能进一步深化浉河区与信阳师范学院的产学研政合作模式,能更好地促进浉河区茶产业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刘彦明与廖伟分别代表我校与浉河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区校合作——科技支撑茶产业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并为区校共建茶叶检测中心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中心主任颁发了聘书。

签约仪式前,校长李俊会见了廖伟一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