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师院春醒际,光影四月天

2021-04-23 08:49:37 

“只闻君之美,未曾见君之貌。”从樱花枝丫上绽放出第一瓣花,从柳树上开始努力挤出嫩芽的枝干,从脸庞吹起一阵温和而柔软的风开始,春已经悄无声息的扎进了人们的心里,清澈又明亮,温婉又柔和。这是我第一次触到属于师院的春天。不必去寻找,只是闭上眼睛倾听,抬手触摸,皆有春的味道。像是一个温柔又不失端庄的姑娘,将温暖刚刚填满人心。她不同于夏日的热烈旺盛、秋日的深韵浓郁、冬日的寂寥孤独。符合时宜的阳光,恰到好处的微风,但却又转瞬即逝。

去听一段师院春的故事,那里有四月樱花绘出的属于每一个师院人的美好记忆,那里有四月杨柳细叶记录的每一个师院人的努力拼搏,那里有四月半亩塘水波编织的每一个师院人的憧憬梦想。虫鸣隐匿在草丛中,发出细微的吱吱声。绿叶和微风交织在一起发出了细微的婆娑声。操场上奔跑跳跃的投篮,随后传来的欢呼声,夹在春日的清风中传入耳朵。每一个声响都在诉说着师院春日的故事,每一个人的欢声笑语也都印在了春风的温柔里,随着清风飘过湖畔,为每一个师院人送去了温暖。

去看一方师院春的颜色,那里有刚成熟的青梅,映射着肆意旺盛的绿色,有着酸涩的味道。那里有打在人们肩旁映在发梢的春日夕阳的金黄色,那里有黑夜幕布下闪起星光的银色,那里有人们期盼的春日瑞雪纷沓而至的雪白色。走在落日余晖映照下的路旁,草丛旁的工人在种些什么,也许是明年春日里肆意生长的绿叶和鲜花。樱花树下回眸的笑靥随着微风飘落下的樱花被人定格在相框的相册里。那是最温柔的时光,也是最温柔的师院春色。

一方的师院春色更是独具特色,她没有“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悲壮和哀伤,更多的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喜悦。等待着丰硕的成果,期待着自己的努力得到答复。就像师院的春天一样,时光短暂却又藏着惊喜。不必去刻意地追寻什么,夕阳就在那里;不必去刻意地窥探什么,樱花就在眼前飘落;不必去刻意地询问什么,柳叶早已擦过师院人的肩旁;不必刻意地去打听什么,春风刚刚掠过头顶。

一方春色,是属于每一个师院人的一方春色。是地球转动下产生的师院春色、是太阳直射点北移的师院春色、是暖锋移动下的师院春色、是每一场春雨滋润下的师院春色,更是有了每一个师院人才有的师院春色。

影像为我校第九届“美丽师院•美丽青春”摄影大赛参赛作品,由王存选 、林作兰、张艺成、张鹏、严佳乐、肖利媛、徐芷涵、朱方、于晓格、连吉祥、焦怡琳、张迎夏、屈亮、杨蓓蕾、刘红叶、李曼曼等提供,文字为张国庆撰写。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感谢老师和网友支持,并诚邀师生员工和网友继续投稿支持,共赏师院春天之美。可@信阳师范学院微博、微信,也可投稿xysyxwzx@126.com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