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大讲堂”启动仪式

2021-04-22 18:22:17  高国栋 

为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育人功能,提高宣讲成效,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举办“党史学习大讲堂”,从4月至6月,我校8名党史宣讲专家将以党史专题报告的形式,从不同视角帮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4月22日,在贤林讲坛举办“党史学习大讲堂”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晓主持。

王文臣在讲话中对“党史学习大讲堂”成功开讲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党史学习大讲堂”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王文臣就如何办好“党史学习大讲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党史学习大讲堂”办成系统学党史的历史课堂。让大学生全面了解党的非凡历程,并从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真理力量,感悟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创造辉煌功绩的实践力量,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二是把“党史学习大讲堂”办成永远听党话的信仰课堂。宣讲专家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敢于直面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思潮,勇于举旗亮剑,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广大青年学生也要用好历史这个“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解剖刀”,从党史学习中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三是把“党史学习大讲堂”办成坚定跟党走的使命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勇担使命,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创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伟业。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宣读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并就开办“党史学习大讲堂”作了说明。他指出,开办“党史学习大讲堂”目的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面向青年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社会主义新河南的信心。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两次“决议”比较及启示》的首场报告。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