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行走信阳·豫见美好”文创活动

2022-05-19 08:33:45  刘焱 

5月18日上午,“行走信阳·豫见美好”——信阳市文化和旅游校地企合作文创展开展暨“文创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博物馆举行。副校长陈登报应邀出席开展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也受邀参加。

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创团队郑蔚、刘焱老师带领学院师生以“美好生活看信阳”为指引,以信阳地域文化资源为创意源泉,设计开发系列主题文创产品。现场共展出30余个套系,涉及100余种品类,上千个单品,旨在深挖地域文化,聚焦时代潮流,突出时尚创意,引导年轻群体参与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让美好信阳在时代中继承,在潮流中创新,在生活中闪光。

近年来,美术与设计学院秉承文化传承和服务地方的理念,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突出产教融合,深化校地企合作,拓展实践教学模式,推动专业成果转化,构建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将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精准对接,为信阳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校地深度融合、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