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收看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

2022-07-21 10:44:40  路振国 

7月20日,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在郑州举行。此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我校在社科楼120教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余本海出席,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理事和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集中收看。

会上,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主持。主旨报告和学术报告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俞海洛主持。刁玉华,郑州大学校长李蓬,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等分别作专题报告。

余本海就扎实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增进对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三个调整优化”的理解认识。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报告内容和精髓,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凝练学科方向,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努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持续狠抓教学稳定、抓制度规范、抓专业课程、抓实践教学、抓教研教改等教学基本建设,大力推进本科教育的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