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

2022-11-18 10:52:23  刘勇华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五部门印发了《关于公布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公布了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新能源科学与技术行业学院获批立项。

开展行业学院建设旨在推动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部门、行业协会等加强合作,聚焦行业共性技术和转型发展需求,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学校高度重视行业学院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对人才的需求,坚持合作共建、协同育人、特色发展,依托物理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资源和优势,积极与信阳市科技局等政府机构和有关能源行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共建新能源科学与技术行业学院。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省级特色行业学院为契机,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行业需求侧紧密互动,推动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生产流程、项目开发等有效对接,推进以行业企业技术革新项目为依托,创新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积极构建产业需求导向、多主体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和育人体系。

据悉,河南省将于“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建设100个左右省级特色行业学院,2022年全省共立项建设46个。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