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俊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18 16:52:30  孙桢桢 

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李俊参加学习会并作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铭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分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李俊结合个人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李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坚持原原本本学、拓展外延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联系起来,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贯通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融通起来,深入体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在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握好由表及里、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三是扎实推进贯彻落实。要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方面聚焦发力、综合提升,不断适应世界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持续引领科教融合不断深化与拓展的新态势,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托,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争做表率。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