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江玉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16:08:28  唐晓云 

11月18日,副校长江玉安在行政楼436会议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处(谭山书院)、保卫处、资产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传媒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中层干部参加宣讲会。

江玉安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对“三个务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江玉安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反复揣摩、细嚼细品,嚼出真实、品出真味、悟出真理。要引导干部职工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联系实际学。立足实践,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联系思想实际,不断强化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加强知识更新,提升专业素养,锻造能力作风。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工作姿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形成攻难关、防风险、迎挑战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创新方式学。把好基调和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触动灵魂、直抵心灵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职工在参与中加深理解、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受到震撼、积极转变,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强化运用学。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指导工作。学出精气神,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拼劲,把为师生做服务、谋福祉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吐槽事。把学习的成效化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真才实学,化作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