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央视动漫集团签署战略协作协议

2023-03-20 08:38:42  传媒学院 

3月17日,我校与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在社科楼演播厅举行“动漫创作产学研共建单位”签约授牌仪式。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央视动漫集团副总经理王燕、创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洪光琪,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波,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晓,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副校长江玉安出席活动,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对我校动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优化、重大项目合作等提供帮助支持。信阳师范学院将依托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发挥动画专业优势,强化与业界的互动合作,协力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传媒艺术精品,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别山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在仪式上,江玉安和王燕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李俊、马黎、王燕、李波一起为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信阳师范学院“动漫创作产学研共建单位”揭牌。

李俊对中国动漫学会、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传媒学院动画专业的专业建设、育人模式、专业实践成果。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先后与河南省小樱桃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信阳吉小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合作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近年来,师生创作的动漫作品分别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澳门国际微电影节、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国家广电总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活动等国家级、省级专业赛事获奖200余项。他表示,我校对于此次合作予以高度重视,将会以智力服务为核心,以项目合作为指导,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业界、学界互动,教学科研实践结合,不断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王燕表示,此次合作是高校与企业深入推进专业领域合作交流的良好契机,信阳师范学院作为大别山地区一张闪亮的高等教育名片,其动画专业实力雄厚,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带来非凡的合作成效。

马黎指出,大别山地区红色资源、绿色资源、旅游资源都很丰富,希望两家单位聚焦动画主责主业,深入交流、整合资源,并肩同行、携手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