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举行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视频签约仪式

2023-03-29 10:53:16  马晓欢 

3月28日,我校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在综合办公楼2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余本海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塞·弗兰西斯科、国际事务处主任拉维亚·戈麦斯、化学工程专业负责人佩德罗·富恩特斯、中国项目协调员黄艺参加签约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余本海表示,中西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等教育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破解时代性课题、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两校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愿望强烈,前期交流充分,已就合作相关事宜达成有效共识。今年恰逢中西两国建交50周年。两校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既体现了两校真诚务实的合作精神,也是信阳师范学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的具体行动。希望两校本着兼容并包、互学互鉴,辅车相依、和衷共济的宗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积极推动项目申报的各项具体工作,使两校的精诚合作早日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协同共建、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新格局,携手共筑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辉煌未来。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塞·弗兰西斯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西班牙在欧盟外唯一开展全方位各领域合作的重要伙伴。与我校合作举办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在中西邦交50周年之际收获的国际教育合作新成果。希望双方以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合作为契机,加深理解,增进友谊,通力合作,携手前行,加快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的国际化办学格局,为两校师生、两国友谊乃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双方正式签订合作举办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书。

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创建于1968年,是欧洲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院校,2022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西班牙理工类大学第1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371名,其化学工程专业QS世界排名位列第101-150位。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