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谭山悦读”读书分享比赛圆满落幕

2023-06-07 10:31:46  谭山书院 

“让心灵徜徉书海,让书香溢满书院”。6月6日,谭山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首届“谭山悦读”读书分享比赛决赛。副校长江玉安出席并颁奖。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评委,谭山书院学生导师担任嘉宾。比赛采用现场观摩和线上直播相结合形式,共有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读书分享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七位参赛选手分享了《诗经》《给教师的建议》《沉思录》等优秀作品。选手们用心品味着书中的每一个细节,汲取着书香里的智慧,传播着阅读的乐趣;铿锵有力的语调、激情动人的声线、自信真诚的眼神,把阅读感悟和心得体会分享给现场观众,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郭淼荣获一等奖,赵艺媛、王亚歌荣获二等奖,陈一桉、李佳茹、王敏力、陈玉涵等荣获三等奖,高澜琪、胡巧源、李圆圆、郑驭今、李雯娜等荣获优秀奖。

学生导师姚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阅读不仅是一种学习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参赛选手通过阅读、分享和交流,用阅读体验和感悟,让观众充分感受读书的快乐和收获。通过培养持之以恒的阅读习惯,拓宽学生视野,提升书院学子人文素养。

“谭山悦读”读书分享比赛,是谭山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是“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的有益实践,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大学生读书的热情,积极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书院氛围。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