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点工作

2024-03-20 15:48:29  余艳楷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19日至20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对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基建处、保卫处、校医院等12个单位的进点工作。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龚立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动员会就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监督重点、具体要求等作出安排。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巡察使命,扎实做好政治监督。巡视巡察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巡察组要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发现问题意识,落实“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求,真正做利剑利器。二要准确理解巡察目的,坚定自觉同向同行。党委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把脉问诊”,也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认识理解和对待巡察监督,自觉接受巡察、全员配合巡察。三要准确把握方式方法,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巡察组要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打破套路,不断增强巡察震慑力、穿透力,持续提高巡察质量,做到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紧扣职能责任、回应师生关切,把工作深入到矛盾集中处、做到师生心坎上,让师生通过巡察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各巡察组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