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属高校法治建设考核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4-03-22 17:47:06  校长办公室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安排,3月21日,省属高校法治建设考核组一行在考核组组长、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旭虹带领下,来校实地考核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并开展学校主要负责人2023年度述法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出席考核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张旭虹介绍了此次法治建设考核的背景和意义,对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法治建设情况考核工作;要严格程序,认真做好法治建设评审工作。

王文鹏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按要求做了2023年度述法报告。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3年,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获批为“省级平安校园”和“河南省首届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

李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对照《高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努力提高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查阅了我校法治建设工作相关材料,与分管法治工作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