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24-03-25 17:36:18  瞿巍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豫征〔2024〕2号),我校获评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学校党委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人民武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人民武装部负责协调、各学院(书院)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构建“机构设置完善、制度措施有效、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运行规范、各种保障有力”的征兵工作体系,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学校重要工作和国防教育特色工作来抓,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新时代征兵工作模式,受到了兄弟单位赞誉和上级部门表彰。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征兵工作汇报,作出了针对性要求,有力促进了征兵等国防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持之以恒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将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浓厚拥军爱军氛围,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同心共筑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