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霞教授喜获第十五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

2024-03-25 17:37:12  科技处 

日前,第十五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名单公布。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霞教授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并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称号。

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是我省在国家层面设立中国青年科技奖之后发起设立的省级奖项,旨在表彰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该奖项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表彰1次。

王霞,女,博士,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Bull. Math. Biol.、J. Theor. Bio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省部级项目4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厅级项目6项。2023年获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