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2024-04-01 09:55:28  张锐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3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带领青年师生代表前往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何氏祠、红军路、银杏树、烈士纪念碑……每到一处,师生们都认真聆听讲解,仿佛跨越时空,回到革命战争年代,深切感受到大别山儿女不畏牺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触及灵魂,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师生们也通过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唱红色歌曲,敬献花篮、默哀鞠躬等方式表达崇敬之情,同时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岳宗德希望大家在致敬英烈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并勉励广大青年师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为跑好新时代青春赛道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二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奋斗担当。青年要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当排头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要坚定文化自信,锤炼高尚品格。大别山红色底蕴深厚,是丰富的“营养剂”和生动的“教科书”,青年要主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春绚丽篇章。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