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4-04-01 17:34:20  龚关 

3月30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谭山校区西田径场举行。本次双选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范大学、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信阳市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黄淮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协办。校长李俊,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副校长王娟、涂友超,信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全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书院)主要负责人到双选会现场指导。

本次双选会涵盖教师教育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生物化学等多个领域,来自信阳市各地教体局、平顶山市教体局、邓州市人社局、舞钢市教体局、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纳爱斯集团等503家企事业单位携15085个就业岗位参会,双选会还邀请到湖北省黄石经济开发区·铁山区、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等地大别山区域人社、教体部门携当地优质企事业单位组团参加。吸引了大别山区域20余所高校2万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应聘,现场简历投递数高达3万余份。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纷纷投递简历,不少企事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用人单位耐心地为毕业生解答。校领导现场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就业情况,拓展校企供需合作渠道,认真询问参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求职准备情况,鼓励毕业生要认清形势、减少观望、不怕吃苦,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部分低年级同学也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科老师、就业秘书和毕业生班主任在活动现场做好与相关企业对接和毕业生推荐等工作。现场还特设包括就业政策、简历问诊、征兵入伍和就业法律咨询等就业服务专区,全方位服务求职毕业生,扫清求职障碍,走好求职就业“关键步”。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促就业举措,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推进访企拓岗,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对接平台,全力以赴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