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巴陵康孔子学院建设座谈会

2024-04-02 09:57:03  国际交流合作处 

3月29日下午,我校巴陵康孔子学院建设座谈会在学校第七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中国非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原总领事苟皓东先生作报告,副校长王娟主持。信阳市委统战部、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公派教师代表参会。

苟皓东对我校巴陵康孔子学院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我校根亲文化、炎黄学以及相关学科优势、信阳地域文化特色,深度剖析了印尼文化与学术研究相结合的实现路径,并对孔子学院更快更好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做好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推动中华文化,特别是大别山文化“走出去”。二是国际交流合作处要做好协调统筹工作,持续推动两校教学科研领域交流与合作。三是做好牵线塔桥工作,推进孔子学院所在城市新加拉惹市与信阳市成为友好城市。四是候任公派教师要在新起点新岗位上干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学科建设以及如何让信阳地域文化走进印尼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娟表示,孔子学院建设,是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途径。要结合学校孔子学院建设的实际,整合资源,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孔子学院为平台,通过学生交换、教师交流、联合举办学术会议、招收留学生等途径,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发挥地域优势,打造特色国际教育与学术研究合作项目,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