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参加指导“追寻红色足迹、唱响红色旋律、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17:23:23  李奎 

7月7日,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新县、光山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唱响红色旋律、践行初心使命”手牵手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郜火星带领全体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远眺英雄山上“红旗飘飘”主题雕塑,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英雄广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唐景旺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在新县田铺大湾、光山司马光油茶园和东岳村文化中心,全体党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开展了大别山红歌交流赛和红歌精神宣讲等活动,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参观学习,认真体味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情怀,现场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与鼓励下老区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故事汇上,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郜火星同大家分享了红二十五军军魂——吴焕先破家闹革命和徐海东雪中送炭支持中央红军的红色故事,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郜火星强调,主题党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途径。两个支部举办手牵手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促进了学习交流,加强了支部建设,夯实了基层基础。他指出,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一要热爱党,要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论遇到任何困难和考验,都一辈子热爱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二要拥护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把投身党的事业作为终身追求,把落实党的主张作为终身准则,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三要追随党,要时刻铭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认真履行教育育人、管理育人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