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0-08-13 08:22:46  丁其科 

8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原会计谢屾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视频。校领导围绕10起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对照反思,从中汲取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例为镜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打扫思想灰尘,强化党性锤炼,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注重自警自励,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李俊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省纪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部署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旨在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政治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以案促改思想认识。开展以案促改,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保护教育干部的重要抓手,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案促改工作各项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汲取案件教训,时刻保持警醒之心。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必须补足充盈;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为政遵循,必须挺在前面;严管厚爱是党员干部成长之道,必须扛起责任。三要以案为镜反思,着力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党性体检”,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初心本色;健全规章制度,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抓牢主体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他最后要求,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学校以案促改形成常态、取得长效,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