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2020-09-05 16:55:49  董玉刚 

9月5日,我校新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深入学校大门口、食堂、宿舍等场所,实地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学校大门口学生返校现场,李俊实地察看了核验区、测温区、消毒区工作运行情况,慰问了现场负责核验学生身份、对学生行李消毒、疏导进出校门车辆的一线工作人员,了解了学生返校报到情况。他要求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从严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要求和信阳市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工作预案,密切关注返校学生的身体、学习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切实让学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在学八餐厅,李俊听取了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同志关于食堂物资储备和饮食安全保障措施准备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他要求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加强餐饮服务人员管理和防疫知识培训,强化餐厅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把好安全卫生与饭菜质量关,优化错峰错时就餐制度,确保学生返校后饮食安全卫生。

见学生公寓门口的晾晒杆上晒满了被褥、衣服,李俊等领导又随机走访了学生宿舍。“欢迎同学们返校!”“你们是怎么来校的?”“想不想学校?”每到一个学生宿舍门口,李俊等领导就热情地向返校学生打招呼,亲切交谈,询问学生返校情况、家人健康情况等,并叮嘱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锻炼,保持宿舍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校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