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潢川扶贫支教座谈会召开

2020-10-18 16:25:05  朱明 

10月16日上午,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潢川扶贫支教座谈会在潢川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并主持会议,组织部、教务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我校潢川扶贫支教学生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潢川县教体局、潢川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教师。

会上,我校在潢川县开展扶贫支教的13名大学生分别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支教情况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对自己在支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中肯的分析。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这次珍贵的学习锻炼机会,感谢支教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一定不辱使命、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此次扶贫支教各项工作任务。潢川县教体局副局长、潢川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培双代表潢川县对信阳师范学院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选派的扶贫支教学生表现出的工作态度、教育素养、教学能力表示赞赏,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对潢川县的教育扶贫力度,推进潢川县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余本海对学生积极参加潢川县教育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支教学生在教学能力上取得的进步以及学生对支教工作的深层思考表示肯定。他勉励大家:一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而且还要善于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来充实和提高自己,更要积极向身边学习,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学得真传真知;二要善于工作。要注意研究中小学教育教学规律,研究和了解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把学来的知识转化成教育教学的真实本领,切实搞好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各项工作;三要明确目标。要在支教的实践过程中多观察、多参与、多担当,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教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示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会后,余本海实地查看了支教学生的工作、生活场所,观摩了学生的教学活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