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土力学的一些基本问题

2022-11-21 16:30:01 

报告题目:

报 告 人:韦昌富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8日(周一)14:30

报告地点:建工学院206会议室(线下)/腾讯会议:488-606-209(线上)

报告摘要:报告将从土体中矿物-孔隙水相互作用出发,介绍饱和和非饱和土中孔隙水压力的概念及其测量方法,指出目前对孔压认识所存在的问题;结合有效应力原理和达西定理在具体应用中遇到的困难,讨论土力学目前所面临的若干亟待解决的基本问题。

报告人简介:韦昌富,研究员,国际土协非饱和土专委会(TC106)及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委会委员,4份中英文专业杂志编委。长期从事多相岩土介质多场耦合问题研究,在多孔介质力学、非饱和土化学-力学耦合理论、含天然气水合物沉积物力学特性及测试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主持过多项国家级项目(包含2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发表论文210余篇,获授权专利20余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