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廖秉宜教授为传媒学院师生讲学

2022-11-24 17:45:27  李雨烁 杭如飞 

11月23日下午,应传媒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廖秉宜教授在传媒学院演播厅作题为“国家城市形象建构与传播创新”的线上专题讲学。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研究生、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本科生以及学院教师线下参与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吕东亮主持。

廖秉宜以城市形象传播为主线,从城市形象传播整体策略、数字时代的城市形象传播、城市形象建构的优化路径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他指出,城市形象传播中城市的功能定位、性质定位是城市形象传播的首要条件,城市的主题选择、创意策略、推广策略都是城市形象传播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廖秉宜举例分析了哈尔滨在城市形象建构中,凭借影视场景植入、融入多样化体育赛事、充分发挥影像语音的传播力量、重视网络口碑的传播影响力等途径获得了“世界冰雪名城”的高定位,对我国城市传播与形象建构提供了借鉴意义。针对我们所处的数字时代,他表示,利用流量与网络平台积极进行城市的宣传工作是进行城市形象传播的重要方向,城市的建设一定要朝着这个方向创新传播,并在结尾总结了城市形象传播的具体优化路径,为我国城市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围绕讲座主题热烈讨论,廖秉宜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广播电视专业的特点,对信阳城市形象的传播优化路径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廖秉宜深刻解读了国家城市形象建构的重要性及如何创新传播城市形象,引导传媒学子思考当下城市形象传播的新路径、新方法。通过本次讲座,为学院进一步推进”美好生活看信阳”主题城市形象创意传播项目提供了扎实的理论指引,也引导传媒学子进一步思考作为专业化的传播者应如何更好地宣传推广城市形象这一重要命题。

廖秉宜,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新闻与传播评论》编辑。出版学术著作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多项课题。曾获中国广告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数字营销十年杰出数字营销青年学者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