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东瑜昕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3-03-16 17:46:43 

3月16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复旦大学东瑜昕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Sobolev inequalities in manifolds with asymptotically nonnegative curvature”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几何团队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在数学楼315会议室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该院副院长韩英波教授主持。

东瑜昕介绍了等周不等式与微分几何的发展关系和一些公开问题,回顾了S. Brendle关于这些公开问题的重要进展,在具有非负曲率的完备黎曼流形上分别建立了区域版本和子流形版本的等周不等式。最后,东瑜昕教授提出能否把S. Brendle的结果推广到具有渐近非负曲率的完备黎曼流形上,东瑜昕教授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细致地讲解自己是如何攻克此问题。

报告后东瑜昕教授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会和交流讨论对现场师生有很大的启发,激发了在座师生研究微分几何的兴趣和信心。

东瑜昕,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整体微分几何、复几何与CR几何。曾获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包括重点项目1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1项,在 PLMS, BLMS, MZ, JGA, CMP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