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3-03-17 10:51:12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3月15日,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理念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校百余名教师及部分师范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刘道华教授主持。

战德臣教授从混合式教学改革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反思改进等方面对混合式教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重点讲解了怎样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产出为导向的OBE教学理念、如何建立优质在线课程学习平台(如MOOC/SPOC)、什么是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怎样做好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如何助力高校教师建设一流课程、怎样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以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

学术报告结束后,战德臣教授就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具体实施、远程同步课堂等相关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战德臣,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学校MOOC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首届国家教材建设优秀教材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者;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其开放的慕课课程,累计选修人数已超130万人,60余所大学基于其MOOC课程推动了本校课程教学改革。受教指委、慕课联盟及200余所大学邀请,作特邀报告或专场报告450余场。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