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ana at Lafayette大学汪翔升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3-03-17 15:27:06 

3月17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美国Louisiana at Lafayette大学汪翔升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Threshold dynamics of a nonlocal and delayed cholera model in a spatially heterogeneous enviroment”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数学团队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该院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

汪翔升根据霍乱的传播机制推导出一类带非局部项和时滞的扩散模型,讲解了模型的适定性并定义了疾病的基本再生数R0,进而讨论了模型的阈值动力学。最后,汪教授从数值模拟上刻画了R0并发现扩散与空间异质性不利于霍乱的灭绝。报告结束后,汪翔升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汪翔升,美国University of Louisiana at Lafayette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学位,2009-2013年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加拿大York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渐进分析,微分动力系统,生物数学与计算数学。迄今为止已在Advance in Mathematics,J.Math.Pures Appl,SIAM J.Control and Optimization,Studi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JDE,JDDE,BMB和JTB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