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燕敦验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0-06-17 08:19:58 

6月14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燕敦验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一场题为《Oscillatory Integral and Newton Polyhedron》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该领域相关博士聆听了此次报告。      著名分析学家E M Stein把振荡积分算子归结为调和分析中最重要的三类算子之一。报告中,燕敦验教授给出带齐次多项式相位的振荡积分算子的L^p最佳衰减估计中p的最佳范围;通过建立不同的端点估计,给出了解析相位的振荡积分算子最佳衰减估计中p的最佳范围的一个新证明;证明了广义Fourier变换的L^p有界性估计的充要条件。报告结束后,燕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振荡积分算子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燕敦验,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调和分析,应用与计算调和分析。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SCI近40篇,与他人合作在国外出版学术专著两部,翻译美国科学院院士、Wolf奖得主Elias M.Stein等人的专著《Fourier Analysis: An Introduction》一部。相关研究成果曾荣获2011年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