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30 10:55:56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9月28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社科楼413模拟法庭和腾讯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校友代表出席典礼,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古瑞华教授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2022级新入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回顾总结学院成立六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成就,并用“放下过往,矢志追梦”“放下手机,矢志为学”“放下安逸,矢志奋斗”等深情话语勉励同学们做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新时代奋斗青年。

教师代表刘文君博士建议新入学同学从“有志向”“求真理”“重实践”等三个角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优秀校友代表、2002级法学专业的夏阳法官以《为师院添彩》为题,向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祝福。他分享了自己入学和毕业后20年的学习工作历程,鼓励新生应该珍惜师院的大学生活,做一个高起点的人、不服输的人和靠谱的人,以成为一名师院法社学院学子而自豪,当离开师院扬帆远航时,让师院为我们而骄傲!新生和在校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进入大学学习的感想、感悟和收获。

副院长张玉鹏宣读《关于授予周波同志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尚红林为获奖教师周波博士颁奖。

尚红林最后寄语新生,一要深入学习,将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和学会做人做事结合起来,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二要胸怀感恩之心,做到有担当、敢负责,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培养;三要健康成长,培育健康身心,努力健全人格,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