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6-05 18:13:38  冯舒心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根据学校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5月以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当下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专家同行,探索自我。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李贵杰来院作题为《胜任力: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立足“00”后大学生的特点,与同学们探讨学涯规划、人际交往、个人习惯、心理调适等方面的方法技巧,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与自己对话,寄语未来。组织学生在明信片上写下对一年后自己寄语,表达对自己未来的勉励与期许,将其装入信封,通过收信仪式亲手将信封投入信箱,寄出信件。一年内同学们带着期望前行,不惧挫折挑战,锤炼心理素质,最后怀揣着成长的喜悦打开信封,拥抱更好的自己。

与植物相伴,记录成长。在“闲育花,美校园”活动中,同学们领取鲜花种子,或网上查阅或向别人虚心请教,再细心摸索种植方法,耐心细致地陪伴花苗成长。在培育过程中,大家付出了体力上的辛苦,收获的却是心灵上的愉悦与满足,心中的焦虑与抑郁也消失不见。

与运动相约,邂逅阳光。组织举办系列体育活动,趣味运动会的摸石过河、十指连心、珠行万里和巨人脚步项目,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团结协作、放飞自我;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对抗赛中,大家斗志昂扬,在场上挥洒汗水,释放压力,将烦恼都抛在脑后,放松身心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