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光荣与梦想再出发——信阳师范大学2024年新年贺词

2024-01-01 00:00:15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已经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回望总结2023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奋斗之路,一帧帧重要历史时刻镌刻在学校时间的坐标上,一幅幅拼搏奉献身影描绘在学校绚丽的画板上,一个个荣誉奖项记录在学校光辉的史册上。

这一年我们蝶变起势开启新征程。更名师范大学是几代师院人的夙愿,我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2023年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着眼全局、全力以赴做好更名大学工作。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6月6日,终于盼来了教育部正式批准信阳师范学院更名为信阳师范大学的消息!这一历史性跨越,我们期盼已久、梦想许久!这一历史性跨越,我们欢欣鼓舞,心潮澎湃!我们举行盛大的揭牌仪式,共襄欢庆时刻,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史上这一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共同开启信阳师范大学发展的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党建引领迈出新步伐。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总要求,立足事业发展,呼应师生关切,举办读书班,召开专题会、推进会、调研成果交流会、汇报座谈会、总结大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受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分两批组织230多名处级干部赴西安、苏州培训学习。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被评为“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院校”、“2023年度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等。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第一轮巡察。强化团员青年政治引领,共青团信阳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统战工作成效显著,民进支部荣获2023年民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省纪委监委督导组综合评价意见为“好”。

这一年我们扭住关键筑牢新保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2023年引进高层次人才100多人。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学科分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实现了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新突破。3个师范专业接受专业认证,获批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8个,获批国家级项目22项。

这一年我们加速建设拓展新空间。我们多方协调、多因联动,解决学校发展瓶颈难题。校园面积拓展到3100多亩,淮河校区办学条件更加成熟,理工学院实现首次招生,招生规模突破万人,学校综合实力实现了质的飞跃,学校被评为“2023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本科高校”“2023年度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领军院校”。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提升新效能。坚持“以本为本”,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学生在全国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100余项。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项核验,研究生荣获省级及以上专业技能竞赛奖140多项。学生工作质效提升,资助学生万余人,发放各类补助上千万,学校被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达标单位”。构建招生宣传大格局,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学校荣获“学信高中联盟校最受欢迎大学”称号。拓展对外联络内容与形式,创新国际交流合作路径,巴陵康孔子学院成功申办。书院制育人模式初显成效,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这一年我们夯实基础增进新福祉。学校隆重召开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积极探索预算管理改革新模式,加大内部审计力度,严格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经营,收支安排更科学,学校荣获“2020至2022年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银龄工作取得新发展,改革教工餐厅运营模式,关心困难教职工,不断提升师生的归属感与认可度。重视师生健康,创建平安校园,营建浓郁书香,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3年我们初心如磐、矢志不渝,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凡业绩。这些耀眼成绩是无数师大人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生动写照,也是对师大精神最好诠释。在这里,我们向坚守梦想、创造光荣的信阳师大人致敬!

2023年已越走越远,2024年正缓缓走来。对过去最好的致敬,是以史为鉴、接续奋斗,用新的辉煌书写明天的历史。在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上,我们始终守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心怀光荣与梦想再出发、再奋斗,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终始惟一,时乃日新。梦想指引方向,光荣激励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光荣与梦想再出发,弘扬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师大贡献!

祝愿信阳师范大学的明天更辉煌!

祝福全体师生、校友幸福安康!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