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荣誉榜

2024-01-02 17:33:40 

新岁倏更,华章日新。回望不平凡的2023,我们奋进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迈出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步伐。2023年,师大人以成功更名为新起点,牢记嘱托,再起航程,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现千重锦,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再现百尺竿!为全面系统回顾总结师大人这一年的奋斗历程,用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传递师大精神,激发师生斗志,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2023年度荣誉榜。2024年,希望我们笃定而热忱,带着向上的力量,在激荡着光荣与梦想的新时代大潮中劈波斩浪、奋楫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学校荣誉

□1月经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评选,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功获批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荣誉称号。学校与信阳市农业科学院、信阳科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2个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均顺利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验收,其中,与信阳市农业科学院联合共建的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被评为优秀等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河南五建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13个项目获2023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学校还特别承担河南省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门项目。在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中,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在2022年河南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党委统战部、历史文化学院获2022年河南省统战工作优秀创新典型工作案例各1项。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入选2022年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在河南省财政厅2022年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考核中,我校受到通报表扬。音乐与舞蹈学院原创作品信阳民间花伞舞蹈《游春》再次亮相河南省线上海外春晚。在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第二批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工作中,我校申报的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获批建设。学校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我校“新能源材料与节能储能技术学科群”获批为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评优工作中,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表扬信。我校报送的审计案例《信阳师范学院工程审计案例--关于2021年维修改造项目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荣获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优秀案例一等奖,《信阳师范学院经济责任审计案例---关于32位处级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荣获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优秀案例二等奖。我校与河南大学签约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

3在全省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征文活动中,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获得征文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报送的“大别山红色推普轻骑兵”品牌活动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典型工作案例》。我校获批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4门、创新型人才培养典型案例1个。我校获批与印度尼西亚伽内什师范大学合作建设巴陵康孔子学院,这是我校承办的首所孔子学院。

4学校12个项目获批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8项。学校荣获202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商学院荣获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优秀团队,教育社会心理学、中国古代文学荣获河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化学化工学院牵头申报的“信阳非金属矿展馆”顺利获批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2020级团支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TOP100榜,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技协会入选全国高校“活力社团”TOP榜。我校收到河南省教育厅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我校对全省高校“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全情付出。地理科学学院申报的《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化学化工学院申报的《博士思政大讲堂》分别荣获2020年、2021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三等奖。

5在2023年度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绩效评估工作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牵头的河南省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院士工作站获评“优秀”等次。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获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网球比赛暨第十七届大学生乒乓球、网球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校园法治实训营”荣获全省校园法治文化品牌项目。学校荣获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66月18日,信阳师范大学信阳理工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暨信阳师范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谭山书院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师范生书院制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信阳师范学院谭山书院为例》一文荣获河南省2022年度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优秀论文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筑梦志愿服务队、致学书院初心志愿服务队等7个团队入选2023年度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大别山红旗青年协作奋进志愿宣讲队、谭山“青燃”红旗渠精神志愿宣讲队2个团队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我校3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被评为“2023年度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领军院校”“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院校”。

7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我校被评为2022年“省级平安校园”。信阳市中心医院正式获批成为我校附属医院。

8教育科学学院“红飘带·爱传爱”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全国“青年之家·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数学与统计学院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校荣获“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示范学校”称号。学校获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我校被评为2022年度省直教育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秀单位”。我校7项课题获2023年度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立项。

9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学校获第十六届河南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我校报送的《聚焦研发中心建设 畅通成果转化链条——信阳师范大学茶学专业张伟团队助力茶产业振兴》项目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10在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3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中期审核专业名单中,我校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三个专业首次同时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作为河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打样专业之一首批通过中期审核,继续保持原认证有效期至2026年6月。

□11我校荣获“2023年招生宣传最具吸引力高校”称号,荣获“学信(高中)联盟校最受欢迎大学”称号。官方抖音等荣获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优秀集体”称号,学校主题策划《用活红色资源打造短视频育人精品力作》被评为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案例;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校被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达标单位”荣誉称号。学校获全省高校网络安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获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优秀组织奖”称号。

□12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校申报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2023年省级虚拟教研室立项建设。我校民进党支部获民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申报的《中国式现代化视阈下统一战线整合社会空间逻辑与路径探析》荣获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建言献策优秀成果二等奖。我校获“2023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本科高校”荣誉称号。在河南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阅读推广先进单位”称号,365 大学生悦读社被授予“河南省阅读推广优秀读书社团”,学校“21 天·我的阅读存折”阅读打卡活动入选河南省高校图书馆优秀阅读推广案例。我校荣获“2020至2022年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学校申报的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律、心理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地理学8个学科(专业学位类别)获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我校入选为“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校团委荣获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教育科学学院“青春先锋心理支教”社会实践品牌项目荣获“优秀特色品牌项目”。我校共获批2023年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11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1项。我校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

教师荣誉

□1月在202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结项验收中,吴圣刚教授主持的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项目《大众文艺研究》和郭敏、程晋富、张翔、熊瑞生4位老师分别主持的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顺利结项。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丁舒雅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评优工作中,传媒学院李诗雨“信阳师范学院赴河南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3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邹东升的绘画作品《时光》《青春作伴》、传媒学院师生原创红色话剧《大别山上杜鹃红》荣获信阳市第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全省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征文活动中,离退休同志席世强、戴玉恒的《迈入新时代 绘制新蓝图》获优秀征文一等奖,吴圣刚的《永远的人民情怀》获二等奖,刘梅生的《新时代 新感悟》获三等奖。传媒学院教师田华指导的短视频作品《毛尖印象诗》荣获2022“新创艺·新视界”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非长三角地区”特别单元最佳公益短片。

4刘文忠、周明成荣获202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个人,王霞、韩英波荣获2022年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谢艳丽获颁2020年“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奖。

5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黄明湛、何俊杰、李忠桂、严辉银和苏矿喜等指导的作品获全国三等奖2项。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陈良琼、王芳指导的作品荣获三等奖3项。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网球比赛暨第十七届大学生乒乓球、网球锦标赛中,体育学院教师刘莹、李金钢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文学院教师栗君华和牛利被评为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最佳辅导老师”。

6在“2023年度黄河教育奖”评选活动中,校党委书记王文鹏获得“2023年度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王文鹏在《河南日报》专版发表《新时代新征程 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篇章》一文。李向阳等指导的创新创业项目“金瓜奇果—瓜蒌架下的立体高效智慧农业领航者”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铜奖,该项目同时入选“创响中原”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雏鹰”项目行列。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祁中山指导的《“益童成长”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获得“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重点项目结项,《Kunkun计划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一般项目“一等奖”结项。历史文化学院纪昌兰、教育科学学院丁倩和外国语学院郭敏入选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王娟主持的数学分析课程、牛继强主持的地理信息系统概论课程获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沈文慧主持的非虚构写作理论与实践课程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商学院康俊、郭跃芳等指导的作品获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康俊指导的作品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于淼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华中和西北赛区大学组比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訾其伦等8位教师荣获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李奎、徐崇茗指导的“润土无声”推普助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选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名单。宫安东、周棋赢、彭波、李金涛、周伟、张伟等6名教师荣获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7王金云主编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成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名单。王娟带领的“分析数学系列课程教师团队”和牛继强带领的“地理科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河南省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8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刘党英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王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蕾、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士革、音乐与舞蹈学院周骏获“河南省优秀教师”。陶书志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生命与科学学院教师荆胜利、曾威、张艺美、宫安东指导的项目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化学化工学院教师马献涛指导的学生团队在“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姚圣良、尹全海、纪昌兰、王委艳、庄宏忠、黄治国、许中荣等分别主持申报的7项课题获2023年度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立项。在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案例评选和演讲比赛活动中,洪亮获教师组一等奖,李蕊、王明园获教师组二等奖,付亚男、高小佳、沈艳霞获教师组三等奖。

9高军波、颜俊主持申报的项目分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赵跃强、魏明权、郭利明、王玉玲、刘作冬、蔡泽星、葛月婷、梁维云、张龙等主持申报的项目分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田永尚等指导的“腈腈子衿”学生团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由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刘萱、刘琦、宋晔任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陈旭生、马文鹏、尤磊、马行坡、李然指导的21支学生代表队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旅游学院教师范书琴撰写的《制造业升级背景下国外技术轨道锁定的识别及破解研究》一文在《科研管理》2023年第9期发表,并被选为封面文章。文学院姚圣良、张言军获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商学院彭荣胜、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古瑞华获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

□10由教育科学学院何安明为负责人申报的“应用与社会心理研究中心”和传媒学院吕东亮为负责人申报的“中原戏剧影视文化研究中心”获批2023年度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吴圣刚荣获2023年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称号。在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中,传媒学院陈美汐师生团队的《我的双面爸爸》入选“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名单,美术与设计学院刘文忠、程淑粉的《用制度约束权力》入选“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优秀作品名单,商学院韩月华的工作案例《用大别山精神擦亮高校“清廉底色”》入选案例展示优秀作品名单。李蕊、上官绪明入选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11在河南省首届“小蝌蚪”动漫成果展中,传媒学院选送的《生命的意义》《炎黄》2部作品荣获教师组动画类一等奖。《黄帝传》《甜妈和小花系列漫画》《宇宙的孩子》《伊州歌》等16部作品分获教师组和大学生组动画、漫画类别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徐崇茗和张锐荣获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优秀个人”称号。旅游学院教师宋春巧、王亚文在第三届“开元杯”全国大学生旅游营销大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由张钰、袁晓辉、冯岩、饶本强、连帅彬、白春旭、李存、汤清彬、涂友超等申报的《化工原理》等9部教材成功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立项建设。苏和被授予“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郑波被授予“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模范优秀教师”称号。冯一兵、方勤华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物理)和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郑重指导的学生参赛队在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李春燕、徐崇茗指导的短视频作品《一分钟告诉你拿到你的个人信息有多容易》《贪嗔痴》均获得全省高校网络安全优秀短视频作品三等奖。统战部彭河银、商学院张海霞、旅游学院黄倩3位教师论文在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活动中获奖。生命与科学学院教师张伟荣获河南省企业“创新达人”荣誉称号。

□12校长李俊主持的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李世书、庄宏忠、史经霞、孙艳艳、孔栋等分别主持的5个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张永欣主持的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张建国主持的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柴鲜、姚磊分别负责的2个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方晓波撰写的协商专报获中共信阳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在河南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汪银霞、黄丽珺荣获“河南省高校图书馆优秀阅读推广人”称号。常青荣获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个人”。谢华成、宣贺君、郭华平、段雪源、涂潇、樊建伟、张莉7名教师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的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培训讲师证书和考评员证书。

学生荣誉

□1月在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中,历史文化学院郭沛菡等34位同学荣获个人优秀奖。在2022年河南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文学院学生范琳琳荣获一等奖。教育厅思政处“豫教思语”公众号以“河南女生的一个善举引发百万关注”为题专题推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李淑萍暖心事迹。

2传媒学院学生牛文婧在“梦想新声音·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中荣获“优秀奖”。

3传媒学院侯长轩、蔡嘉诚、陈城市共同创作的短视频作品《毛尖印象诗》荣获2022“新创艺·新视界”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非长三角地区”特别单元最佳公益短片。

4刘娴、孙银萍、余振、罗翰、贺晓瑞、温昕等6人荣获2022年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之星。体育学院研究生涂采莉荣获第27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5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选派的26名学生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个人赛,共获河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巩容涵、冯宇雪、王竹青、袁亚露和朱一帆完成的作品《“数字富农,让田间管理更轻松”——基于河南省数字农业转型难因素探究》以及赵兰兰、豆然然、朱玉、徐晓丹和李启迪完成的作品《“菜鸟驿站+超市”联合经营模式的调查研究》获得全国三等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秦妞妞、许佳佳、焦雅创在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分别荣获中餐宴会摆台三等奖、西餐宴会摆台三等奖、中式铺床三等奖。商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许嘉玲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决赛二等奖。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梁珂新、牛聪、张盼盼、宋园园的作品《机电BIM建模与应用》,卞硕硕、陈裕强、张霄楠、刘夏瑜的作品《机电BIM建模与应用》,刘江珊、徐子惠、陈爱芝、王倩、程美娟的作品《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荣获三等奖3项。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网球比赛暨第十七届大学生乒乓球、网球锦标赛中,邵珠峰获男子乙组网球单打冠军,盖雅涵获得女子乙组乒乓球单打冠军,邵珠峰、赵佳昌、贾仕琪、赵龙飞获男子网球团体赛亚军,盖雅涵、乔楚淮获乙组混合乒乓球双打第三名,赵佳昌、贾仕琪获男子乙组网球双打第三名,白荣袖、卢盼盼获女子乙组网球双打第三名,徐圆月获女子乙组网球单打第八名,陈小龙、盖雅涵、白荣袖、卢盼盼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数学实验班张怡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二等奖。在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中,文学院张馨雅荣获大学生组冠军,李立立和张美好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

6生命科学学院邓宇等学生合作的创新创业项目“金瓜奇果—瓜蒌架下的立体高效智慧农业领航者”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铜奖,该项目同时入选“创响中原”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雏鹰”项目行列。商学院会计专业田小芋、张蓓、卢晴晴、王树锋获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张锴戈、孟俊、刘畅、杨蕾颖、杨合钰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尚赛雅等149名毕业生获“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王怡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华中和西北赛区大学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王小鹭等8位同学荣获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袁梦等7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代淳等23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7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郭玉新、马康展分获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二等奖。

8物理电子工程学院6名研究生荣获第十四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尚锦坤、张乃戈、孙轲、刘凤四位同学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选手奖。传媒学院吴子龙同学的朗诵作品《月光下的中国》,王佳艺、青思雨、李逸三位同学的朗诵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以及留学生MFOUNDOU JOS DORIAN LAWSON(宝岩石)、OMAR ABDIWAHAB ALI(奥尼尔)两位同学的朗诵作品《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分获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大学生组一等奖第一名、一等奖第九名和留学生组二等奖第三名。生命与科学学院任奥博、于兵兵、郑芳、刘亚丽、杨靖合作的项目“褐飞虱剪切激活因子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和杨丽、杨佳茵、王安琪、李莹、杨陆依合作的项目“禾谷炭疽菌CgDsk1激酶功能研究”分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刘凤、满文鑫、周颖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案例评选和演讲比赛活动中,璩孟博获师范生组一等奖,裴瑾、吴冰、李俊慧获师范生组二等奖,张春燕、李云丰、万好获师范生组三等奖

9化学化工学院刘志文、邵梦菲、陈玉芊、杨嘉玺、闫晨博等组成“腈腈子衿”团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我校学生代表队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10在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中,传媒学院张哲源等参与制作的《我的双面爸爸》入选“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崔梦圆、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21级潘少丹入选知识问答优秀学员名单。

□11在河南省首届“小蝌蚪”动漫成果展中,传媒学院选送的《疯狂的导演》《玲仙的故事》《Deep Ocean》《羔羊》《婵娟》5部作品获大学生组动画类一等奖;《泥泥狗》获大学生组漫画类一等奖。旅游学院本科生张文慧、梁福纹、谷春端、祝奥辉组成的“星空梦想队”(以“拥抱自然,开创满‘竹’童年”为设计主题)在第三届“开元杯”全国大学生旅游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张文慧荣获“最佳推荐官”称号。商学院郝巧鹏、李涛、杨嘉琪、陈明欢、田岢岚等为代表的八支参赛团队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中荣获创业模拟赛道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创业计划赛道三等奖2项。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程铭、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研究生郭惠惠、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张彧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物理)和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教学设计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朱明钰、孙偲媛和张丁月组成的参赛队在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在全省高校网络安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史羽彤撰写的《理性使用网络,人人有责》荣获优秀文章作品二等奖,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张耀扬、刘雪洁等拍摄的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拿到你的个人信息有多容易》以及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秦之珩、韦云龙、石雨辰、乔文龙、余倩、李洪沛、张子韵等拍摄的短视频《贪嗔痴》均获得优秀短视频作品三等奖。

□12国际教育学院田留阳等分别负责的11个项目获批“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体育学院吴栗锋等分别负责的36个项目获批“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陈苑伊蓓荣获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个人”。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