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增5个推广站

2023-04-23 10:21:28  传媒学院 

4月21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羊山新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了5个推广站的授牌仪式。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胡波,羊山新区教体局局长陈涛以及羊山新区各校校长、业务校长等代表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前,胡波一行观摩了羊山新区外国语小学师生举办的系列书法文化活动,与5个推广站的代表们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站的建设和传统文化课程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授牌仪式上,胡波、陈涛等为羊山新区外国语小学、羊山实验小学、羊山新区第一小学、羊山新区第二小学、彭家湾中心校等5个推广站授牌。胡波表示,羊山新区5个推广站的网格化建设是推进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重要举措,期望基地与推广站能够通过资源共享和合作,实现协同发展,打造具有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工作特色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平台。陈涛表示,羊山新区将充分发挥其优势,通过网格化协作,整合多方资源力量,推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在新区取得高质量的发展,为语言文字推广事业提供重要的支持。

据悉,信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语言文字的传承和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建设5个推广站,不仅巩固和拓展了基地工作,更加强了语言文字推广的区域化推普统筹和网格化站点建设。迄今为止,基地先后在大别山地区乡村中小学校、文化场馆、融媒中心等共建立13个推广站点。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